close

undefined

1聖餐禮有何意義?

紀念主為我們犧牲,並且下定決心要成為「為我們犧牲的主」的身軀,達成他未完的旨意。

 

2聖餐的由來

路加福音22章16~22節
「我告訴你們,我不再吃這筵席,直到成就在 神的國裏。」
耶穌接過杯來,祝謝了,說:「你們拿這個,大家分著喝。
我告訴你們,從今以後,我不再喝這葡萄汁,直等 神的國來到。」
又拿起餅來,祝謝了,就擘開,遞給他們,說: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的,你們也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」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:「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,是為你們流出來的。」

 

聖餐為耶穌上十字架前,與十二門徒吃的最後晚餐。

是耶穌知道自己將要走上十字架道路,

為堅固弟子們的內心,與他們吃最後的晚餐。

 

3聖餐禮與逾越節有何關係?

路加福音22:7 除酵 節,須宰逾越 羊羔的那一天到了。
22:8 耶穌打發彼得約翰,說:「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 節的筵席,好叫我們吃。」

 

路加福音22:15 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 節的筵席。

 

耶穌與門徒吃的最後晚餐,正好是要預備逾越節的日子。

undefined

4逾越節是什麼?

出埃及記12章24~27節
這例,你們要守著,作為你們和你們子孫永遠的定例。
日後,你們到了耶和華按著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,就要守這禮。
你們的兒女問你們說:『行這禮是甚麼意思?』
你們就說:『這是獻給耶和華逾越節的祭。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,他擊殺埃及人,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,救了我們各家。』」於是百姓低頭下拜。

 

在猶太人的習俗中,這天是為了紀念過去 神透過摩西,幫助以色列人從埃及的奴役中脫離出來。

當時為了讓法老王釋放以色列人,降下了十樣災難,降下最後一個災難時,命他們把綿羊的血塗在門框上,如此保住以色列民族的長子們沒有遭遇到災難。

 

5我們所領受的聖餐,真的是主的肉和血嗎?

路加福音

22:17 耶穌接過杯來,祝謝了,說:「你們拿這個,大家分著喝。
22:18 我告訴你們,從今以後,我不再喝這葡萄汁,直等上帝的國來到。」
22:19 又拿起來,祝謝了,就擘開,遞給他們,說: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的,你們也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」

聖餐式中有兩個重要的部分,領受「主的血和肉」。

主的肉,象徵耶穌基督的身軀,以麵包來象徵,紀念主的肉體為我們捨去。

主的血,象徵生命,以葡萄汁來象徵,紀念主留下鮮血,犧牲自己拯救死亡主管圈中的靈魂。

因此主的血和肉以是以麵包、葡萄汁來象徵。

吃下麵包之後要成為主的身軀,遵守主的教導來生活、為主傳達福音。

喝下葡萄汁之後要與主成為一體,像主救援自己一般,也要用自己的人生來拯救世上的眾生命。

undefined

 

6誰可以領聖餐?

哥林多前書

11:27 所以,無論何人,不按理吃主的餅,喝主的杯,就是干犯主的身、主的血了。
11:28 人應當自己省察,然後吃這餅、喝這杯。
11:29 因為人吃喝,若不分辨是 主的身體,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

正確體會是主支付代價買下屬於死亡中的自己,

體會自己是因著誰而領受救援,體會<主的價值>和< 神救援歷史的價值>,

正確暸解的人才能領聖餐。

※不可隨意當成一個活動,就讓人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參加儀式,否則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。

 

7當如何領受聖餐?

應當自己省察,悔改自己在主面前各種....不合宜的罪。

要預備、準備,將內心、行為整理乾淨,如此來領受聖餐儀式。

 

8領受聖餐後應如何生活?

必須絕對相信「他」。

<主>以犧牲支付代價買下了自己,今後不再是「自己的身軀」,而是「主的身軀」。

與<主>想法一體、行動一體、愛一體,


下定決心,為了 神的救援歷史成為<救援者的身軀>來生活才行。

arrow
arrow

    so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